【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日期: 2010/9/1
主旨: 泰印台股基金 8月來勁
內容:

 
 

全球股市8月普遍回檔整理,在海外股票型基金表現上,以泰國、印度、台灣股票型基金表現最好。

 

根據統計,8月以來股、債均含已核備的海外基金平均下跌2.09%;其中782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2.82%,200檔債券型基金平均上漲0.55%。

其中以房市與就業數據頻傳利空的美國股票型基金表現最差;歐洲股票型基金也下跌逾4%。相對而言,亞股表現較為強勁,其中泰國、印度與台灣股市逆勢收紅,推升基金績效表現,尤其泰國央行繼7月後再度升息1碼,利差擴大效應吸引資金進駐,泰國股票型基金月線大舉收高逾8%。

泰國央行上周再度將基準利率調升1碼,從1.5%上調至1.75%,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此舉顯示泰國經濟前景仍然樂觀,泰股也持續吸引外資關注,在經濟前景仍看俏下,預期泰國政府在年底前還會再調升利率1碼,股市表現也可望更上一層。

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認為,新興國家基本面佳,經濟成長仍處高水準,股市仍將維持多頭格局,尤以新興市場中的巴西、泰國的銀行與能源產業,仍不乏投資機會。

JF印度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普林(Edward Pulling)指出,印度最新公布第二季GDP年增率高達8.8%,經濟成長動能強勁,指數也屢次挑戰高點,隨企業獲利推動內需增長,印度股市前景持續看好。

就資金面來看,由於今年內外資買超步調同步,齊力推升SENSEX指數上衝,在面對全球股市回檔時,資金動能也能支撐印度股價表現抗跌。普林指出,今年外資擴大買進印股已逾127億美元,居新興亞股之冠,倘若印度雨季的雨量符合預期,通膨下降幅度加大,將更有利當地投資人進場意願與外資後續加碼空間。

上半年表現疲軟的台股,兩岸利多題材帶動,展開反彈行情,中小型基金最強勢。摩根富林明JF台灣微型基金經理人陳慧宜表示,台股近期店頭市場表現優於集中市場,顯示中小型個股較活躍,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達12.53%,全年將維持逾8%增長,基本面穩定應足以支持台股向上動能。

【2010/09/01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