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9/2
主旨: 投資賺老本 掌握「定、新、完」
內容:

* 2010-09-02
* 工商時報
* 【記者馬婉珍/台北報導】

 據「上班族嚮往的退休生活」調查報告可見,上班族夢想中的退休生活就是環遊世界,但現實與理想的距離仍遙遠,最好的方法就是儘早開始籌措退休基金。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指出,高達8成的受訪上班族,期望在60歲前退休,但自認能如願達成目標的卻只有4成,可見理想與現實拉鋸,因此應為退休後的空窗期預作準備,掌握「定、新、丸」策略,也就是「定期定額搶先機」、「新興市場出頭天」、「完(音同丸)整資產配置」等原則。

 「定」是指定期定額搶先機,Money錢雜誌發行人童再興指出,6成以上的上班族只用「定存」累積退休金,年利率僅1%、2%,忽略通膨風險,這種理財工具太過保守,建議保險的保障做足後,可用定期定額投資基金。

 此外,「新」是指新興市場展現雄厚的經濟實力,羅尤美說,金融風暴過後,新興國家動輒1成的經濟成長率,加上人口與消費雙引擎引領的產業佈局與發展方向,投資前景已不可小覷,可聚焦於以中國、印度為核心的亞洲成長型基金、金磚四國等市場可優先納入核心配置。

 現階段短線消息面凌駕基本面的震盪環境,羅尤美建議,應更落實股債均衡配置,也就是「丸(音同完)」的完整資產配置,靜待利空散去後的基本面行情。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