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中小型股表現佳,不僅展現在台股,陸股中小型股也活蹦亂跳,吸引近來投信所發行的中國基金,紛紛聚焦大陸的中小型股。

 

據統計,以大陸的中小型股為主要投資標的基金,除了已成立的台新中國精選中小基金、群益亞大中小基金及募集中的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外,後續還有元大的及復華等投信申請發行相關基金,包括元大華夏中小基金,以及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等。

台新中國精選中小基金經理人翁智信指出,大陸已逐漸進入一個由中小企業領軍的時代,根據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統計,中小企業是中國主要的經濟架構,占企業總數高達99%;其次中小企業的經營策略較為靈活,即使經營不佳,也可以透過調整產品、經營策略或融資等方式尋求突破。

翁智信認為,中小企業所發展的次產業,往往較國際大型企業更具在地優勢,尤其在二、三線市場,因人口基數大、未來消費潛力高,為中小企業創造發展契機,以大陸的體育用品市場為例,本土運動服飾品牌2009年銷售額已逐漸與國際知名品牌並駕齊驅。

另外,大陸持續出現併購案,中小型企業規模小,且多專營特殊領域或單一市場,往往成為大型企業併購的對象,因此股價具想像空間。

不僅是兩岸的中小型股相對被看好,根據統計,全球各區域的中小型股都相對活潑。包括美國、歐洲及大陸中小型股周線漲幅都超過4%,亞太(不含日本)與澳洲小型股則有6%以上漲幅。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中小型股因為股本小,容易受資金進出影響波動較為劇烈,目前市場對景氣與股市投資信心相繼回升,殖利率又處低檔,加上第四季至隔年第一季股市傳統旺季下資金動能暢旺,有利小型股表現。

日期: 2010/9/7
主旨: 陸股基金 中小型正火
內容:

 
 

【2010/09/07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