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日期: 2010/9/8
主旨: 商品後市 持續看漲
內容:

 
 

國際美元指數走弱,黃金價格持續走高,觀察CRB指數所追蹤的19種大宗商品未平倉合約口數持續上升,超過700萬口,是雷曼事件發生前、2008年7月以來的高點水位,在未平倉合約數觸及兩年高水準,暗示著商品後市將持續看漲。

CRB的現貨指數與期貨指數不同,CRB的現貨指數是由23種商品所組成,工業物料約占59.1%,食用物料占40.9%,相較起來,CRB期貨指數包含的工業物料比重較低,能源貴金屬就占35﹪。

走過海嘯前的風光行情,今年來商品價格漲跌互見,除了咖啡、小麥表現強勁,漲幅超過三成,另外黃金也是今年相當夯的投資,年初至今漲幅也有14%,表現最差的就屬天然氣,年初至今下跌超過三成。

群益投信海外投資長葉書弘表示,CRB現貨指數在2008 年7月約莫處於450高點,雷曼事件爆發當日指數位置已下跌至360點,最低曾經觸及200點大關,跌幅接近腰斬。

目前該指數位置為272.77相對低點,若以CRB期貨指數所追蹤的19種大宗商品未平倉合約口數與CRB現貨指數做比較,期貨指數未平倉口數已回到雷曼事件前的水位,但CRB 現貨指數卻仍在低點,未來補漲空間大。

葉書弘表示,市場上對CRB期貨指數中所占比例較大的黃金與石油相對看好。

【2010/09/08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