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9/8
主旨: 股票基金 泰拳最猛
內容: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下半年明顯反彈,根據理柏(Lipper)統計,全球總計49類基金中,除日本小型股票基金外,幾乎全數賺錢,其中表現最佳者集中在亞太地區,尤其是泰國股市,是表現最好的地區,下半年漲幅超過20%,排名第一。

此外,西班牙及菲律賓基金則以14%的報酬率緊追在後,在下半年績效最佳前十類基金中,有六類都是亞太區基金,台灣中小型股也以12.91%的報酬率名列第七。

群益投信表示,強勁的企業獲利及基本面,促使資金流向亞太市場,也帶領亞洲多國股市指數重返亞洲金融風暴前高點,預期今年全年股市亮點仍會是亞股。

群益投信海外投資長葉書弘指出,歐美國家股市近期表現略為鈍化,但亞洲地區則在中國股市回穩下,上綜指數逐漸往2,700點靠攏,其他市場則繼續向上衝高。

葉書弘表示,其中以泰國、菲律賓、印尼及馬來西亞等東協國家表現更突出。泰、菲、印尼三國股市指數今年來漲幅皆逾二成,印尼股市下半年指數稍有回檔,但泰國、菲律賓二國股市近期仍然績強,在股市衝高下,泰國和菲律賓基金也成為下半年表現最佳的兩大區域基金。

不只亞洲區域表現突出,全球各區域股票基金下半年也全部繳出正報酬,但在所有基金都風光獲利的同時,只有日本中小型股票基金仍是負報酬,以平均負1.37%的績效成為唯一虧損的類型。

葉書弘指出,雖然日本基金下半年來報酬仍有將近2%,但在日經指數跌破萬點關卡後,指數一路往下,加上日本經濟未見復甦,後續恐難有表現。

東協加上一上路後,東協與周邊國家貿易區整合步伐愈來愈快,今年以來區域整合效果也顯現在股市表現上,中國東協相關基金績效單季平均上漲16.08%,近一個月上漲9.07%,表現亮眼。

【2010/09/08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