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9/9
主旨: 富達:新興亞洲 明年續熱
內容: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富達技術分析研究總監霍克曼(Jeffrey Hochman)昨(8)日指出,美國公債殖利率持續滑落,反應二次衰退疑慮,但二次衰退的機率不大,投資人要小心公債價格突然反轉。

全球經濟前景不明,市場大幅震盪,債市仍大量吸金。許多投資人對市場仍有疑慮,轉向布局公債,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7日收在2.59%。

霍克曼認為,美國公債長期殖利率走低,反應市場對二次衰退的疑慮,相反的,股票市場則沒有這麼悲觀。經濟二次衰退的機率低,最後會證明債市的反應錯誤。也就是說,只要投資信心恢復,公債價格可能急速下滑。霍克曼說,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短期仍可能持續下探,但逆轉風險已增大,未來可能先衝到3.5%,不會達到1.5%。

考量公債可能的反轉風險,霍克曼說,投資人布局方向可考慮風險低於股市的高收益產品。但投資高收益債也需了解市場流動性及違約風險,投資比率不宜過高,分散布局仍是最好的策略。

霍克曼很看好亞洲等新興市場的前景。他說,亞洲政策效應明確,內需消費有彈性,亞洲等新興市場的熱門投資題材可望持續至2011年,結構性成長趨勢將使亞洲等新興市場持續帶領全球經濟復甦。

中國股市今年以來表現不如預期,霍克曼分析,這是因為十大個股占指數的比重高達38%,但大型權值股今年以來走勢弱。如果將上海A股的911檔個股採取同等比重,會發現今年以來表現並不差。

同樣的,台股前十大個股占指數比重也達34%,近年來表現不及亞洲其他市場。霍克曼說,台灣出口廠商面臨幣值上揚壓力。長期來說,台股處於循環高點,但只要突破壓力區,未來五到十年榮景可期。霍克曼說,除了直接投資亞洲等新興市場,不少歐美企業重要獲利來源也是新興市場,因此成長前景強。

【2010/09/09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