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9/22
主旨: 熱錢衝 印度吸金已逾百億
內容:

印度今年以來吸金逾154億美元,成了今年頭一個吸金逾百億元的亞洲股市,令投資人對新興亞洲再投以關注眼神,上周新興亞洲股市亦全面收紅,包括印度、印尼漲幅逾4%以上,台股單周亦開出3.4%的漲勢,其中印度、印尼、菲律賓股市上周更續創波段高點。匯豐太平洋精典基金經理人石永平指出,新興亞洲吸金流入趨勢不變,但若近期出現爆量不漲情形需留意短期修正風險。

近期資金流入新興亞洲,其中印度、南韓吸金,外資已連16周買超印度,今年以來吸金逾154億美元,成了今年來第一個吸金破百億的國家,並推升印度股市破 19000點大關。石永平指出,近期市場氣氛明顯受主要市場基本面消息影響,隨著上周諸多經濟數據與美國企業獲利報喜,加上銀行業資本適足率調整時程延長,投資人信心持續受到鼓舞。

匯豐印度基金經理人聖傑夫.道格(Sanjiv Duggal)指出,印度是新興市場中,少數預期明年經濟成長(8.5%)可望比今(8.3%)還高的國家,他還預估未10年,印度每成長至少有7%的水準,重點是這還是單靠自然成長,不需依靠刻意控制就可獲得這樣的經濟成長率,表現令人驚艷。

新興亞洲資金流向分析方面,東亞股市在市場氣氛回溫帶動下,資金開始回補先前所撤出的部位。8月遭外資大舉調節的台股,在年底5都選舉將屆的作多氣氛下,單周買超額達15.8億美元,加碼氣勢為去年9月上旬以來最強的一周,完全回補8月的失血。9月的韓國股市上周外資淨入17.5億美元,單月買超額達 27.83億美元,榮登新興亞股本月外資買超榜首。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