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資產管理公司認為,資金之牆將持續流入新興市場,除了亞洲以外,拉丁美洲也將受惠,預期企業獲利明年可成長20%以上。

法國巴黎資產管理公司本周舉行新興市場論壇,開宗明義點出,投資人應該「投資明日的經濟強者」,法國巴黎投資亞太區投資長黃金源(Alex Ng)說,資金雖然已經開始轉向,但仍只是開端。

黃金源說,今年前八個月,淨流入新興市場基金的資金達340億美元,成熟市場基金卻淨流出450億美元。法人顧問機構已經開始建議客戶增加新興市場股市布局,但卻還沒有開始推薦新興市場債券。未來三到五年,預估美國退休金投入新興市場債券的比重應該會提高5%到7%。

黃金源說,大家都知道投資新興市場很重要,但國家的選擇比類股更重要。他建議投資人,新興市場中可提高中小型股、前緣市場的比重,同時布局新興市場股票與債券,可以建立較均衡且低波動的投資組合。

除了亞洲以外,拉丁美洲也是法國巴黎資產管理看好的市場。法巴拉丁美洲股票基金經理人長井秀男(Gilberto Hideo Nagai)指出,巴西本周末就要舉行總統大選,但相對於八年前,市場的討論聲浪不大,也顯示巴西這些年來的進步。

在巴西出生及長大的長井秀男指出,巴西對原物料的依賴愈來愈輕,對美國的依賴也減少。十年前,巴西出口到美國的比重占總出口的25%,亞洲則占10%,現在這兩個數字剛好對調。

長井秀男說,預期巴西企業明年的獲利可望成長20%到25%,如果本益比變化不大,巴西股市可望有不錯的漲幅。除了巴西以外,其他拉丁美洲的股價也仍有吸引力。

但長井秀男也提醒投資人,巴西儲蓄率偏低,墨西哥與美國的關連性太高,智利則受到中國的影響較大,都是要注意的挑戰。此外,雖然首次公開發行(IPO)股票增多,但有些個股品質不夠好,因此對IPO也要小心。

新興市場債券策略分析師貝托尼(Ernesto Bettoni)說,新興市場債券市場的規模從1994年的1兆美元,成長到2009年的9.3兆美元,比美國高收益債券市場的規模還要大,而且有更多的投資機會。

貝托尼指出,在新興市場債券中,以新興市場公司債最有吸引力。與新興市場主權債相比,新興市場公司債的收益率較高,評等較高,存續期間較短,利差也較大。此外,新興市場公司債有近400家公司可以選擇,比主權債的選擇更多。

日期: 2010/10/1
主旨: 黃金源:拉美 明日強者
內容: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