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4
主旨: 中國黃金周 大中華市場內需商機熱滾滾
內容:

中國史上最長十一黃金周到來,內需消費題材發酵,近期炒熱的人民幣升值題材亦帶動大中華市場資金動能,受惠政策類股亦蠢蠢欲動。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預期節後隨著各種不確定因素逐漸明朗,加上預期亮眼的零售消費數據,中國及大中華第四季股市可望倒吃甘蔗。

富蘭克林華美中華基金經理人游金智指出,今年中國中秋假期與十一長假共計12天,為史上最長黃金周,在中國薪資普遍調漲下,預計對零售銷售、餐飲等大眾消費行業將有明顯助益。

另外,游金智表示,雖然目前中國航空業處於傳統旺季尾聲,但統計9月上旬,中國三大航空客流量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兩成,而客座率和票價水準較上季變化不大,且優於往年,有利於黃金周題材發酵以及相關類股的表現。

在調控政策方面,游金智表示,考量現階段,中國房市有無有效降溫仍被視為影響未來中國政府調控政策鬆緊的重點產業,故後市仍需持續觀察在黃金周的房市銷售狀況,倘若在十一長假間,中國房市銷售仍熱絡且致使房價再度翻揚,則有可能為第二波房市調控,埋下伏筆。

在人民幣升值方面,游金智指出,由於國際和中國政府之間對於人民幣升值與否的爭論仍持續,近兩周以來,人民幣已升值超過1%,預估在美國貿易法案的陰影下,人民幣仍可望維持繼續緩升格局。

在資金動能方面,游金智表示,隨著人民幣升值預期增溫,加上在歷經前兩個月的修正後,中國及大中華股市的投資價值再度浮現,吸引國際資金重新流入,連帶使得8月份中國金融機構外匯占款餘額較7月底新增2430億元,為近四個月來的新高。

展望未來,游金智表示,今年中國股市在長假前夕大漲,顯示黃金周伴隨人民幣升值等題材已蠢蠢欲動,預期在中國股隨著景氣回溫、調薪效應、人民幣升值題材以及資金動能增溫,加上包括調控、振興經濟等政策面也可望逐漸明朗,大中華市場後市仍可期。

游金智分析,預期節後十一長假效應可望持續發酵,相關受益族群較有表現機會;中國政府調控政策短期內預估沒有放鬆跡象,包括房地產和金融股因受政策壓抑程度較大,故中國股市仍將呈現區間整理。不過因中國政府祭出高耗能產業限電措施比預期強勁,有利部分產業短期走勢,強勢股仍將延續前波題材,內需消費族群仍續有表現。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