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11
主旨: 金價震盪 分析師:高點仍可期
內容: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0日電)國際金價上週震盪走高,上週五紐約期金每盎司收1345.3美元,黃金週線收紅;分析師表示,黃金站上1300美元後,短線震盪加劇,未來仍有高點可期。

上週四因歐洲及英國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越南央行進口黃金,避險資金轉入金市,黃金現貨創下1264.6美元的新高!其後因美國公布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資金轉出金市,金價下跌,高低價差逾40美元。

上週五美國非農就業數據(Non-farm Payrolls)不如預期,避險再轉進金市,推升金價,使得上週五紐約期金收1345.3美元,全週週線收紅。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就技術面而言,黃金短線雖已出現超買訊號,但因國際金融情形不安,上週避險資金轉入金市,金市投資氣氛偏多;黃金短線回檔,但低接買盤積極,預期未來一週黃金拉回幅度不會太大。

分析師說,黃金 7月底以來的上升趨勢線未破,金價仍處於上升格局,市場多頭氣勢仍在,未來金價仍有高點可期。

全球排名第三的AngloGold Ashanti金礦公司預期,明年國際金價將在1200至1500美元之間波動。

另外,瑞士銀行(UBS)分析,美國、英國、日本及歐洲央行(ECB)可能採取更多的量化寬鬆政策、全球貨幣競相貶值,多數的基金經理人預期今年底前(特別是11月3日美國聯準會開會前)金價向下修正的風險不大。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