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15
主旨: 入冬商品夯? 拉美等補漲
內容:

今年入冬,受到反聖嬰現象發威,氣象專家預期剛度過頻創新高溫的北半球恐怕要進入「急凍世界」,科學家甚至警告歐洲地區,今年恐怕會出現一千年來最冷的一個冬天,事實上,南半球的祕魯早在年中就度過46年以來最冷的冬天,在寒冬中帶動取暖用的能源類股上揚,包括石油、原物料、農作物都已見漲勢。保德信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楊佳升指出,富含資源的拉美市場預期第四季將有落後補漲的表現。

楊佳升指出,嚴冬的氣候除了帶動取暖用油需求外,美國、日本的進一步的寬鬆貨幣政策所導致的超寬鬆貨幣環境,也將進一步推升石油、原物料價格走高,有助於富含資源的拉美市場持續走揚,尤其1996年以來拉美市場在多頭時期的全球漲幅約19%~95%不等,而今年以來MSCI拉美指數僅上揚11.91%,預期第四季將有落後補漲的表現機會。

楊佳升表示,拉美地區前三大經濟體巴西、墨西哥、智利的經濟活動熱絡,包含工業生產、汽車銷售或失業率都持續轉好,提供了內需產業良好的成長動力,以巴西服飾業為例,自2003年盧拉政府上臺執政以來,2004年至2008年,巴西的平均工資增長17.3%,同時全球65%人口低於39歲,由於年輕族群對於流行的敏感度高,光是2009年人均服飾支出高達490美元,是新興市場中最具吸引力的服飾市場;加上巴西人民對本國服飾品牌的喜愛度極高。因此,巴西服飾業的營業利潤率高速成長,投入資本報酬率亦顯著提升,然而本益比卻相較其他新興市場同業的預估值低,甚至亦低於已開發市場服飾業,股價相對便宜,深具投資價值。

楊佳升分析,在全球通膨持續增溫,商品價格推升勢必也帶動拉美股市的漲勢,加上國內內需市場逐漸茁壯,在兩大動能點火發威下,預期第四季拉美股市將可望上演股匯雙漲的亮麗行情。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