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4
主旨: 美股基金上漲可期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出爐,初步選情是由在野的「共和黨」大幅領先,若據歷史經驗顯示,通常選舉後美股市將有選舉行情可期。法人認為,在不確定因素消弭後,美股可望上揚,也將帶動美股基金的表現!

統計1962 年來,無論選舉結果如何,美國S&P500指數在選後6個月皆為上漲,平均漲幅為15%!而公司債表現也會不錯,統計過往12次選舉中有8 次債券殖利率皆為下降、平均降幅為25個基準點,僅美國政府債券的表現較不一致,公債殖利率下滑與上揚機率各半。

摩根富林明中美G2新勢力基金經理人田克杰表示,由目前兩黨所持不同政策態度看來,若實際結果真如民調預期,則預期金融、消費和醫療保險類股將因政策利多而受惠,反之和基礎建設相關的營建和工程類股則可能居劣勢。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資深經理盧明芬分析,美國國會期中選舉結果與預期相符,共和黨重新取得眾議院多數席次,並在參議院席次也大有斬獲,隨著行政和立法間的權力更加均衡,意味更可能達成妥協,或者至少不太可能再由某個政黨獨攬議事主導權,有助通過更多能夠刺激經濟成長的提案。

此外,選舉不確定性消除,再加上聯準會利率會議也正進行中。倘若聯準會利率會議結果如期推出二次量化寬鬆政策,伴隨近期公布的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10月ISM製造業指數均已呈現回升,後續國會將針對是否延長稅負減免等法案進行討論,外在大環境相當有利美國股市多頭氛圍。

ING投信則表示,共和黨勝選後對於未來歐巴馬政策在付諸實行上將或多或少造成推遲或讓步,在經濟刺激政策推行部份,或許會讓市場失望,但一般認為,保守派的共和黨勢力掌握國會後,未來在財政擴張與企業管制、加稅等措施上可望產生制衡作用,有利於中、長期美國經濟發展。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