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9
主旨: 李明博透露克服金融危機的三大秘訣
內容:

韓國中央日報 更新日期:"2010/11/09 15:56"

今年年初,韓國受到了國際經合組織(OECD,秘書長Angel Gurria)的評贊,稱其是“會員國中最快速從全球經濟停滯狀態中脫出來的國家”。11月6日,李明博總統在特別采訪中被問道“如果其他國家領導人問道快速克服危機的秘訣時,您將作出怎樣的回答”的提問時,李總統回答稱“有三個理由”。

李總統最先指出的是政府快速擴大財政的政策。“以G20(二十國集團)政策互助為基礎,韓國政府作出了積極努力來應對危機。快速地實現了為確保擴張性財政、貨幣政策、穩定金融市場的緊急流動性供給等”。青瓦台為支持該回答還出示了政府於2009年投入了301萬8000億韓元的追加預算來阻止經濟停滯的相關記錄。

李總統隨後解釋稱“1997年外匯危機後,通過結構調整,政府同銀行、企業間一直維持著較高水準的財務健康,這也成了發揮此次危機應對政策效果的基礎”。當時痛苦不已的“IMF外匯危機”的經驗經過10餘年的時間使得民官的體質得到強化,此次危機時發揮了“特效葯”的作用。

最後,李總統把擺脫危機的功勞歸屬給了國民。“借助克服外匯危機經驗等契機,促成韓國國民形成了‘也能夠成功克服此次危機’的自信和信任”,並表示這樣的精神在應對危機的過程中起到了主要作用。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