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11
主旨: 中國又升存準率 陸股逢低可布局
內容:

中國時報【張舒婷/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昨天意外宣布提升存款準備率2碼(0.5個百分點),為市場投下一枚震撼彈。匯豐中國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認為,這項大陸緊縮政策,是為了壓抑通膨惡化的效果,但中國經濟前景仍看好,再加人民幣升值題材仍極具誘因,短線若陸股因市場氛圍出現疑慮而拉回,反而是投資人逢低買進、分批布局的機會。

摩根富林明投信彙整資料亦指出,上半年包括中國、大中華基金平均跌幅均超過8%,台股中概基金更下跌逾12%;下半年迄今,中國、大中華基金的漲幅都已近2成,且統計逾10年資料,歷年12月至隔年首季,中國相關基金上漲機率都過半,平均漲幅約7%到9%。

富蘭克林華美中華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認為,不論是新興國家的資本管制措施或升息動作,影響是短期性,長期而言,市場資金勢必流向有獲利機會之處,而中國經濟的高成長性,帶動投資機會可觀,預期在未來幾年中國仍是國際資金挹注熱區。

JF中國基金經理人黃淑敏認為,只要美國第二輪量化寬鬆預期仍在,或歐美日極低利率水準不變,任何的聲明與干預都不易扭轉國際資金持續流向中國的局面。雖然資本管制措施短線造成市場波動,但中國龐大的內需市場將足以支撐資金行情後的漲勢,長線看升趨勢不變。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