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15
主旨: 中國內需股 長線布局新主流
內容:

日盛投信投資長兼MIT主流基金經理人張島郎指出,中國由世界工廠轉型到全球最大消費市場,中國收成股(中概股)也將轉為中國內需股,成為台股新一波長線布局主流,而科技大廠鴻海就是台股中國收成股典型代表。

張島郎表示,從早期鴻海掛牌上市,長抱到今年9月底累計報酬率高達182倍,但是隨著鴻海看準中國內需消費市場,提升鴻海集團在中國工廠員工的工資同時,也積極建構與布局中國通路市場,轉型為中國內需股。

張島郎指出,中國內需股是未來長線布局標的,台股9月底本益比僅14.2倍,股價淨值比為1.86倍,若比照香港CEPA經驗,台股本益比未來有機會達20到22倍,股價淨值比上看3.2倍,在ECFA效應、全球資金潮、中國內需題材等3大趨勢加持下,台股行情蓄勢待發。

在新一輪加薪潮、城鎮化加速、人民幣升值帶動下,中國消費成為台商新一波大商機;張島郎表示,近期推出的「日盛MIT主流基金」,就是訴求中國內需商機,預計於11月17日開始募集,並規畫在五都選後進場布局。

張島郎看準中國將由世界工廠轉型為世界市場大趨勢的投資契機,而且是一個未來5到10年的投資趨勢,配合兩岸ECFA的順利簽訂後,使「MIT品牌」將在大陸大放異彩,且中國十二五規劃,將國強民富列為重點工作,人均所得將逐年提升,相關受惠之MIT台商公司未來本益比將明顯拉升,中國內需股勢必成為中長期投資新焦點。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