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25
主旨: 原物料上漲 資源基金明年首季夯
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原物料上漲、資源短缺壓力逐年增加,資源相關基金也跟著熱了起來,國泰投信推出佈局於能源、金屬礦業及農產品的國泰全球資源基金,國泰全球資源基金經理人李旼易表示,根據歷史經驗首季佈局資源相關基金獲利表現最佳,國泰全球資源基金隨時視市場狀況調整不同資源產業的投資比重,可掌握各資源產業成長爆發力,不錯過資源類股強勢輪動的行情。

MSCI全球能源指數第三季上漲14.44%,第四季亦持續走揚,而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也在日前表示,未來10到20年,原物料商品仍將供不應求,繼續引領原物料商品價格走升。

李旼易指出,原油產能有限,未來供不應求恐成常態,而隨著全球人口持續增加,糧食需求跟著跳升,未來也有爆發糧食危機的可能性,近來美元走貶、利率走升,皆有利商品價格上揚,以過去經驗來看,每年第二季與第四季是資源類股的多頭季節,建議投資人可趁第一季資源類股拉回逢低佈局,目前最看好基本金屬未來潛力。

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指出,在全球景氣回升趨勢明確,長多格局不變下,明年首季最看好能源上游產業與中國進口需求強勁的銅礦。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