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7/10/5
主旨: 患了消化性潰瘍還能正常投保嗎?
內容:

消化性潰瘍是投保時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它通常指胃潰瘍和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消化性潰瘍、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常見於年輕人;胃潰瘍常見於老年人。



潰瘍由良性演變為惡性的幾率很低,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基本不會發生惡變;胃潰瘍可能發生惡變,但惡變的幾率也比較低,會小於1%。



發生潰瘍後,一般采用有效的藥物治療就可以使潰瘍愈合,但如果有其他誘發因素,會經常復發。



青少年得消化性潰瘍,基本上對壽命和重疾也沒有太大影響。老年患者如果因胃潰瘍死亡,也是因為有嚴重的並發癥,如:穿孔出血。



 



消化性潰瘍來投保,通常需要了解何時發病?什麼癥狀?如何治療?治療情況如何?如果是因為惡性腫瘤引起的潰瘍,會直接拒保;如果是良性潰瘍,用藥物治療又效果良好,基本又不怎麼復發,這時,壽險、重疾都可以標準體,醫療險除外責任。



如果良性潰瘍藥物治療效果不好,經常發作,還有穿孔及出血病史,這時,就要根據治療好的時間,壽險和重疾進行不同程度的加費。



如果消化性潰瘍不是藥物治療,而是手術治療,如果效果良好,壽險、重疾都可以標準體,醫療險除外。如果做了全位切除術,壽險和重疾都要加費,醫療險除外。



總結:



消化性潰瘍如果是常規投保,需告知有相關病史;如果住院,需提供住院病歷資料;如果沒有住院,只是門診治療,吃點兒藥,也無嚴重並發癥,發作也不是很頻繁,通常不影響壽險、重疾投保,醫療險肯定除外。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