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16
主旨: <抗通膨>全球經理人 看好商品股
內容:

自由 更新日期:"2010/12/16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根據美銀美林證券12月全球經理人調查顯示,全球經理人持續看好經濟前景,股票還是最受歡迎的資產類別,值得注意的是,未來一年通膨壓力升溫,商品股看好度出現大躍進。

美銀美林證券發布最新全球經理人調查,訪問期間為12月3日到12月9日,受訪對象為全球302位基金經理人,代表約5,690億美元的資金流向。

調查顯示,經濟前景轉佳,經理人持續錢進股票資產,淨加碼股票比例仍高達40%,不過美國聯準會寬鬆貨幣政策也點燃通膨疑慮,有淨61%的經理人預期未來一年全球核心通膨壓力增加,使得商品的配置比重也續增至22%。

另根據調查,經理人對於通膨預期加溫,出現最大的資產配置變化為類股看好度,能源股擠下科技股位居最被看好的產業,此為過去一年來首見,而原物料股也排進第三位,加碼程度來到2003年以來最高。而公用事業及保險類股看好度則持續下滑。

調查也發現,在區域的投資配置上,新興股市最受經理人信賴,不過加碼幅度稍有滑落,但仍居看好度第一,另美股在過去一個月相對強勢的表現,讓經理人加碼意願提升,美股加碼幅度大幅調升至16%。

基金業者認為,今年以來,金價突破每英兩1,400美元、創下天價,油價也站上每桶90美元、創波段高點,加上農產品因天候異常價格飆漲,在明年通膨預期升溫的狀況下,勢必提高商品的投資吸引力。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