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17
主旨: 高收債、公司債、新興債 仍旺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全球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目前依然看好公司債未來前景,並連續2個月減少成熟國家公債配置,並看好高收債、公司債、新興債未來勝出機會。 全球公債延續上月低迷氣氛,受到主要國家公佈的經濟數字偏向正面,排擠對公債之防禦需求,而且市場對聯準會量化寬鬆可能會激起通膨之疑慮仍存,造成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驟增,於12月15日上升至5月來的最高─3.53%。就算投資人不愛成熟國家的公債,但市場卻有三分之二以上資金仍停留在固定收益金融商品上。

對於12月份固定收益資金的配置,根據美銀美林證券每月例行之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受訪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連續第2個月減少對美歐日等國家公債的配置,新興國家公債配置雖有降低,但仍維持在加碼區內,且已連續25個月獲加碼。

另外,受訪經理人認為未來1年公司債或高收益公司債表現將優於公債的比例則由11月統計之76%稍降至12月的75%,但公司債、高收債依然是經理人最愛。

美銀美林證券是在12/3~12/8針對100位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進行調查,有65份回覆,因而有以上結論。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肯特.伯恩斯表示,因債信品質改善可望降低殖利率被推升之壓力,因此高收益公司債及新興國家債依然可為配置重心。2011年全球將續呈現高速復甦,包括新興國家及澳洲、瑞典及挪威等部份工業國經濟復甦都比美歐日強,建議持有這些國家短期原幣債券可望在較低利率風險下,預期可得到更高收益及匯兌收益。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