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21
主旨: 投資大亨羅傑斯唱多A股
內容:

旺報【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國際投資大亨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近日接受TheStreet.com網站視頻採訪時說,儘管上證綜合指數今年表現不佳,但他繼續看好大陸股票市場投資前景;他也透露,他管理的對沖基金Kynikos Associates仍在繼續做多中國股市和主要商品期貨。

中國經濟網報導,羅傑斯在接受採訪時說,聰明的投資者都在湧向亞洲、湧入中國,這種情況非常類似1907年歐洲投資者競相湧入美國紐約市場的情形。

他說,包括中國大陸股票、人民幣債券以及與中國有關的大宗商品期貨,都是值得投資者關注的物件。

實際上,羅傑斯在2009年國際金融危機期間曾預言中國經濟已經出現巨大泡沫且正在走向崩潰。但隨著中國房地產投機現象得到遏制,同時經濟走勢也轉向平穩,「泡沫論」也隨之銷聲匿跡。

羅傑斯的觀點,也出現戲劇性的變化,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股票和人民幣仍是重點投資物件,不過他並沒有透露他持有哪些與中國有關的股票和資產。此外,羅傑斯還認為歐元、黃金、原油和大宗原材料商品仍是未來2年理想投資物件。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