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22
主旨: 六新興中小基金 今年漲逾15%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看好中小型基金在資金行情下的爆發力,國內投信業者年底到明年首季積極展開相關基金的募集,包括德盛安聯亞洲小型企業、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華南永昌中小型等。另外,國內核備的亞太中小型股票基金下半年開始展現強勁的飆漲實力,其中安本環球新興市場小型、英傑華新興市場小型、摩根富林明新興市場小型下半年至少都漲了 16%,安本新興市場小型甚至報酬近30%。

若以今年以來的績效來看,則以安盛羅森堡亞太小型企業Alpha基金、宏利亞太中小企業、英傑華新興市場小型、新加坡大華亞洲成長良機、摩根富林明新興市場小型、安本新興市場小型基金等六檔漲幅至少15%表現最佳。

安本新興市場股票投資經理高瞻仕(Mark Gordon-James)指出,受到已開發國家結構性的債務問題依然揮之不去等因素影響,未來12個月市場仍將持續波動,但是在基本面較為健全的新興市場國家,以內需題材為主的公司應該還是有不錯的相對表現,長期而言,新興市場小型公司仍會有贏家勝出。

摩根富林明新興市場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德高(Greg Mattiko)表示,由於全球最具潛力的內需市場均在亞洲地區,包括中國、印度、印尼等,因此,馬德高(Greg Mattiko)最看好亞洲中小型股。而且,亞洲有近3000檔股票為市值10億美元以下中小企業,投資機會四起。

在亞洲市場中,馬德高較偏好中國中小型股,他說,中國內需成長動能是新興市場國家中最高的。目前中國人均所得僅3000美元,相較人均所得已近2,0000美元的南韓、台灣,或是10,000美元的巴西、俄羅斯,在基期相對較低下,內需成長速度不會放慢。馬德高預期在中國人均所得達到10,000美元之前,內需成長動能將不會放緩,突顯中小型股的投資機會。

安本亞洲股票團隊投資經理郭征岳指出,就趨勢而言,小型公司的成長潛力普遍高於大型公司,與已開發市場相比,亞洲經濟更為強勁,經濟成長率更高,對亞洲小型公司的成長也相對有利。此外,亞洲經濟快速發展的大環境也提供小型公司蓬勃成長的空間。

另外,台灣中小股年來表現相對其他亞洲國家落後,匯豐中小基金經理人余逸玫表示,11月下旬電子股與電子中小型股才開始轉強,長線來看,由於全球二次衰退疑慮解除,全球資金充沛,且資金集中在亞洲,預期台股後市樂觀,即使短期股市未上攻也將以盤整代跌,預期股市最快目前最遲2011年第一季,將展開多頭行情,中小型股可望展開補漲行情。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