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23
主旨: 亞洲5個股市 創歷史高點
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今年亞洲領先全球邁向復甦之路,其中更有五個亞洲股市牛氣衝天,指數創下歷史高點,分別為印尼、菲律賓、印度、深圳B股、馬來西亞股市,其中又以號稱金磚第五國的印尼漲勢最為兇猛,今年以來累積漲幅逾43%。德盛安聯亞洲小型企業基金預定經理人呂尚謙表示,明年亞洲股市在經濟成長率持續強勁的支撐下,可望延續今年的多頭格局,其中台灣、南韓、新加坡、越南、泰國、中國、香港未來在經濟成長等基本面支撐下,補漲表現可期。

呂尚謙表示,金融海嘯之後,新興市場快速崛起、成熟市場仍陷泥淖,近來台股創下兩年半新高,展現補漲氣勢,明年在整體亞洲市場景氣仍佳下,不僅是台灣股市,今年尚未漲到的亞洲股市,明年都有表現機會,在國際資金湧入及企業盈餘成長的支撐下,又以股性活潑、多頭格局易漲的亞洲小型股表現最受注目。

ING投信投資長黃媺芸表示,今年在全球股市中表現最佳的印尼躍登金磚國家之列,與中國、俄羅斯、巴西和印度同列「新金磚五國」,分析未來兩年企業獲利成長幅度,由印度和印尼包辦「新金磚五國」前兩名,可謂最具股價成長空間的青春經濟體。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