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1/3
主旨: 去年買A股基金 賺到了!
內容:

旺報【記者邱詩文/綜合報導】

儘管大陸A股2010年以紅盤封關,但去年全年卻下跌了約15%,偏股型基金表現相對優異,平均收益率幾乎可說是「完勝」大盤。

據統計,有629檔基金收益超越大盤,占開放式基金總數的96%。

且依調查數據顯示,去年有近7成基金投資者獲利,相對只有4成多股民賺到錢,可說是「基民昂首、股民低頭」。但基金的業績表現好壞擴大,選對基金顯然也很重要。

《廣州日報》報導,去年全年656檔開放式基金(除QDII和貨幣基金)平均收益為1.4%,雖屬微利,但與大盤全年約15%的跌幅相比,仍屬相當難得,其中更有629檔基金收益超越大盤。

雖然不少偏股型基金績效能戰勝指數,但2010年偏股型基金業績差異較大,排名前10%的和排名後10%的基金,年度收益率相差近38個百分點。

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去年A股基金中最賺錢的前3分之1,共由38家基金公司組成。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