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1/18
主旨: 農糧概念股活蹦亂跳
內容: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1/1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南半球大宗農產品供應大國的澳洲、巴西遭遇百年大水,農糧概念股話題再起,又加上特定投顧老師喊盤,股本小、籌碼輕的農化股昨日活蹦亂跳,東鹼(1708)、惠光(6508)強拉漲停,興農(1712)、和益(1709) 也連袂走強。

澳洲與巴西都是全球主要農礦產品大國,這兩個國家發生百年大水後,市場就瀰漫著大宗物資行情將走揚的預期,投顧趁機炒作全球農作物不足下,為增加產能,農民對農藥、肥料的需求將成長的話題。

東鹼就在投顧喊進下,連續2日滾量上攻,成交量從不到千張,上週五出量到6000餘張,昨日更是滾出1萬餘張大量搶鎖漲停;惠光也是滾量上攻,昨日開盤未久就攻上漲停。

和益除本業獲利穩定,轉投資的大勝化工又搭上農糧話題,昨日股價表現也強勢。

法人提醒,這類股票股本小、籌碼輕,外資鮮少去碰,就連大型投信都很少列入持股,但卻是投顧的最愛,股價常大起大落,手腳慢的投資人不要去追高,除非是在相對低檔,否則一出量,不管是留上影線或下影線,都先落袋為安。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