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1/19
主旨: 農產品價飆 亞太區域基金也受惠
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北半球寒害與澳洲水災使得農產品價格飆升一發不可收拾,DAX農金指數自去年初以來漲幅約近三成,特別是去年下半年後漲勢相當凌厲。德盛安聯亞洲動態策略基金經理人呂尚謙指出,除直接投資農金基金外,亞洲市場同樣會受惠農產品價格走揚趨勢,以去年以來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與DAX農金指數走勢來看,相關性就高達九成以上。

呂尚謙分析,農產品價格上揚,對於收入相對偏低的農村人口有利,舉例來說,美國農夫種植每英畝玉米的獲利在2009年時僅有14.4美元,去年受到供需失衡影響,每英畝獲利大幅攀升到206美元,農民消費力也跟著成長。

呂尚謙表示,泰國、馬來西亞為主要食品出口國,軟性商品價格上揚,可望提升農夫收入與鄉村消費,帶來正面影響,至於中國與印度雖然為食品進口國,但龐大的農村人口收入增加,有利促進鄉村成長。

呂尚謙建議,在進入通膨時代,除可考慮農金基金外,也可以透過亞太區域型基金佈局,掌握通膨議題之外,亦可參與亞洲企業成長題材。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