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2/2/2
主旨: 臉書背後大人物速寫
內容:

(路透舊金山1日電)以下為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背後幾位重量級人物速寫:

投資人暨董事泰爾(Peter Thiel):這位億萬富翁是史丹佛大學(Stanford)校友,也曾是華爾街金融家,是臉書第1位外部投資者與董事。泰爾曾共同創辦線上交易支付平台PayPal,並在2002年以15億美元出售給電子海灣公司(eBay Inc)。

產品副總裁柯克斯(Christopher Cox):柯克斯負責打造臉書產品策略,以及經營與設計海外產品。他在2005年加入臉書擔任軟體工程師,參與設計首版的動態消息(News Feed)與收件匣(Inbox)等主要功能。

夥伴關係副總裁羅斯(Dan Rose):曾任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經理,參與研發Kindle電子書閱讀器。羅斯負責監督臉書夥伴關係,與好萊塢電影公司、遊戲公司、手機公司甚至車商締結關係。羅斯同時也主導併購。

廣告暨全球營運副總裁費雪(David Fischer):費雪負責臉書龐大且高獲利的廣告網絡,負責銷售、廣告主行銷與消費者營運等業務。費雪曾在Google7年,在這段時間協助將Google的線上廣告網絡擴建到全球最大。在進入Google前,他曾任柯林頓(BillClinton)政府時期的財政部副幕僚長。

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桑德柏格是矽谷最有權力的女人之一,負責監督銷售、行銷、商業發展、人力資源、公共政策與公關等商業營運。桑德柏格也曾為Google效力,負責建立與經營Google廣告、出版以及消費者產品經營的線上銷售頻道;在此之前,桑德柏格是柯林頓政府時期的財政部幕僚長。中央社(翻譯)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