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5/23
主旨: 美元若來到1:32.5 宜先獲利了結
內容:

* 2010-05-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非美元貨幣全面走跌,尤其是澳幣與歐元,歐元匯率最低來到1.2142美元,創下4年來的新低,而澳幣也一度下測0.8073美元,創下金融海嘯以來的單周最大跌幅,匯銀主管建議,投資人短線最好不要碰外幣,而一枝獨秀的美元則可逢高作獲利了結。

 匯銀主管表示,在非美元貨幣中,上周以澳幣跌幅最深,主要是受日本共同基金拋售澳幣影響,單周跌幅近800個基本點,最低來到1澳幣兌 0.8073美元,創下去年7月26日以來新低。

 由於澳幣上周一路走跌,展望本周澳幣雖續跌機會不大,但仍不排除澳幣往0.8美元測試,建議投資人若沒有賠錢,不妨先出脫了結。

 至於歐元部分,受到德國禁止無限放空歐債、德國前10大金融機構股票等影響,投資人大量放空歐元,以致歐元一度下探1.2142美元,創 2006年4月以來新低。雖然德法已共同出面呼籲維持金融改革,設法維持歐元,但是短線來看,歐元偏弱,建議投資人不要再進場加碼。

 紐幣雖然也難逃跌勢,不過,在非美國貨幣中表現相對強,主要是因為紐幣目前利率低,還有較大的升值空間,長線看漲,但短線還是先避開;至於南非幣則在1美元兌7.2-8南非幣大區間盤整。

 匯銀主管說,在市場不穩之際,通常只有美元與日幣表現會較強,在市場仍混沌不明時,建議投資人暫時不要再碰外幣,而美元由於近期表現較強,但長線來看,台幣仍持續看升,因此,建議投資人尤其是出口商,只要匯率來到1美元兌32.5元,最好先獲利了結。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