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5/23
主旨: 金價走消息面 1,150美元以下再進場
內容:

* 2010-05-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受到德國禁止無擔保放空禁令波及,國際金價從上周開始一路走跌,黃金專家表示,目前從技術面來看,金價已超跌,本周將有機會反彈,但反彈幅度不會太大,由於近期金價走勢完全視消息面而定,只要市場一有風吹草動,金價就會跟著反應,因此建議短線投資人不宜躁動,先休兵觀望,等金價回到1,150美元以下,再分批進場。

 台銀貿易部副理楊天立表示,隨著歐債爆發,引發市場恐懼,加上投機性買盤進場,推升金價一路快速竄升,金價頻創新高,最高一度來到 1,249美元,在經過「短線急漲」後,勢必會跟著呈現「拉回修正」行情。

 因此,當德國傳出禁止無擔保放空後,對市場負面衝擊很大,金價也順勢進行大幅修正,一路從高點1,249美元往下修,不僅跌破1,200 美元關卡,並持續往1,150美元回測。

 他指出,從技術面來看,金價已超跌,展望本周金價有機會反彈,但反彈幅度不會太大,主要是近期金價走勢完全視消息面而定,只要市場一有風吹草動,金價就會跟著反應,建議短線投資人不宜躁動,先休兵觀望,等金價回到1,150美元以下,再分批進場。

 另寶來投信商品研究員魏伯宇表示,本波金價衝高主要是避險資金的加持,因此,上周德國禁止無擔保放空禁令的表態後,金價也出現較大的修正格局,隨著國際股市的大幅波動,金價甚至不排除有進一步下調的空間。

 不過,觀察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t最新數據顯示,截止5月19日的黃金持有量仍保持在1,217.108噸的歷史最高紀錄,在實質買盤仍持續進駐的狀況下,黃金下半年的走勢仍然持續看好,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分批布局。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