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李娟萍/台北報導】

日期: 2010/5/31
主旨: 陸股將甦醒 長線釣大魚
內容:

 
 

金磚四國之首中國受到打房及歐洲債信事件衝擊,股市今年以來表現不佳。不過,經過七個多月整理,中國股市的股價淨值比(P/B值)已經來到歷史低點,本益比也跌至20倍以下,長線布局時點浮現。

保誠亞太策略分析師汪立人表示,當一個國家股市大盤的股價淨值低於平均水準,該國的經濟後市又看好的話,在全球的經理人的眼中就是「便宜」。

不管是只限中國居民投資的「上證指數」,還是外國投資人布局的「MSCI中國指數」,兩者股價淨值比都已經低於平均水準。

上證指數的股價淨值比為2.6,低於平均的3.2,MSCI中國指數的股價淨值比為1.96,低於平均的2.22。

滙豐中國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指出,中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連續四季成長,汪立人也說,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有望達到9%,對照低於平均的股價淨值比,可以看出中國股市的投資價值。

楊惠元說,上證綜指今年來已下跌19%,目前平均本益比為19.8倍,接近2009年2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摩根士丹利中國策略師婁剛更預言,中國股市在下半年可望「爆發」,他也是從價值角度喊進中國股市。

婁剛分析,陸股的股價下挫幅度已經充分反映「房市硬著陸」和「企業獲利成長的風險」,雖然市場還在消化對中國緊縮政策的疑慮,但憂慮已被誇大,股票投資價值浮現,他認為,「整個中國股票市場都值得買入」。

婁剛表示,歐洲經濟減速,延緩美國升息的時程,建議中國股市暴跌後,現在可以擴大中國的投資比重。

保誠中國基金經理人史方遒(Frank Shi)指出,中國股市長線還是看好,今年短線會受到政府打房市與打通膨的影響,所以建議投資人最好分批而且長期買進。

【2010/05/31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