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泰國紅衫軍事件引發社會動亂,投信業者指出,政治紛擾一度衝擊泰國股市,但對泰股影響通常只有短線,待政治事件因素消弭之後,中長線的股市表現,依舊會回歸到基本面。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預定經理人傅子平表示,泰國政府在5月24日股市恢復交易當天,釋放了經濟數據的利多消息,公布首季經濟成長率高達12%,創下15年來最大增幅,優於原先市場預期,主要因素來自第一季出口表現強勁。

根據歷史經驗,政治事件對於泰國股市,短線利空,但若從中長線角度來看,政治利空反而是逢低布局的時點。

根據Bloomberg統計,近年泰國政治事件對於泰股的影響,在事件發生後,平均一周上漲13%、一個月上漲6.29%,三個月下跌4.18%,半年及一年分別上漲16.95%及40.77%。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預定經理人張森貴也指出,泰國一向是政治事件頻傳的國家,股市波動也較大,買進泰股要看時點,當有政治利空訊息時,反而會是進場布局的機會。

張森貴說,泰國股市現在具備價值面利基,正醞釀政治危機解除後的補漲行情,可以持續觀察泰股後市,尋找切入時間點。

日期: 2010/5/31
主旨: 泰股 「政」盪過後是買點
內容:

 
 

【2010/05/31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