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白又仁/台北報導】

「五窮」行情上周達到最高峰,國際股票型基金成市場提款機,上周單周流出31.66億美元,為金融海嘯以來最之最。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也流出24.42億美元,創今年2月中以來最高。

 

 

美股道瓊指數一度跌破萬點,也觸動龐大的資金調節潮,根據研究機構EPFR Global data統計5月20日至26日基金資金流向報告指出,上周流出達167.45億元,創下2000年以來單周最大淨流出金額,今年來也轉為賣超49.68 億元。

金磚四國、拉美及歐非中東股票型基金分別淨流出2.49、5.37與4.23億美元,金額皆創2008年第四季以來新高。

貨幣型基金受避險資金湧入上周淨流入82.05億美元,債券型基金僅以美國公債為主的標的仍處淨流入外,其餘皆流出,拖累美國債券型基金上周流出 16.56億元。

摩根富林明中美G2新勢力基金經理人田克杰表示,雖然受歐洲債信危機及兩韓緊張情勢波及,美國三大指數5月累計跌幅均逾8%,是近一年來單月最大跌幅,但屬於短線修正,外資獲利調節,非空頭訊號。標準普爾500指數這波修正後,跌至200日均線以下,股價淨值比(P/B)約2.07低於十年平均值,美股出現超跌,短線可望出現反彈行情。

摩根富林明新興35基金經理人吳淑婷表示,5月來,全球新興市場是唯一出現資金淨流入區域,雖然這波修正中跌幅也深,但反彈力道相對強勁,MSCI新興市場指數上周反彈2.37%,領先其他成熟市場。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預定經理人張森貴認為,新興國家經濟與企業獲利強勁的利基不變,待短線利空鈍化後,仍是首選標的。

日期: 2010/6/1
主旨: 五窮行情 新興股獨吸金
內容:

 
 

【2010/06/01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