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6/2
主旨: 逢低找買點 抓準三大投資趨勢
內容:

金融風暴後,三大新興趨勢隨經濟復甦腳步抬頭,資金快速輪動,風險性資產魅力大增,高收益債券、新興股債和天然資源成為熱門標的。近期因歐洲債信、中國調控等因素攪局,市場面臨回檔盤整壓力,投資上宜把握基本面、資金題材面的輪動靈活布局。富蘭克林華美新興趨勢傘型基金之「積極回報債券組合基金」預定基金經理人林大鈞表示,由於低利率環境使得全球資金在股債匯市和天然資源相關市場間快速挪移,故在投資策略上,也宜緊扣三大新興的投資趨勢,建置完整的投資組合,缺一不可,才有機會穩搭上這波復甦列車。

 

市場震盪 納入債券基金防禦風險

 

林大鈞指出,即使是處在整體景氣趨勢向上的大環境中,但是,因為在復甦過程中,市場仍難免震盪,配置不當或是進入時點不佳,都有可能影響到投資結果,所以,在趕搭景氣復甦的列車時,配置是否完備,比起重押特定市場要來得更為重要;不管哪一類市場,都是如此。

 

林大鈞分析,如果將美銀美林全球高收益債券指數、摩根大通新興國家美元主權債指數和摩根大通新興國家原幣債券指數,各以三分之一比重組合配置,統計自 2002年起至今年4月30日止的累積漲幅達157%,優於全球政府債券指數的86%、全球高收益公司債指數的114%。

 

天然資源輪漲行情 組合基金一次購足

 

商品市場輪動快速,每年強勢族群亦不同。富蘭克林華美新興趨勢傘型基金之「天然資源組合基金」預定基金經理人胡志豪表示,過去十年,把通膨大於2%的年度挑出來後,可以發現,這些年度農油礦金四大指數平均表現均優於全球股市表現,且各年平均漲幅為29.7%,亦優於全球股市的 8.6%。(請參考表1)

 

胡志豪指出,為掌握受惠經濟復甦初期的投資機會,在天然資源相關市場布局上,建議可以加碼率先反映景氣需求回溫的基本金屬等礦業基金,以及鎖定能源上游產業的相關基金。

 

新興市場經濟表現強勁 逢低佈局成長潛力

 

全球股市表現也有輪動現象,富蘭克林華美新興趨勢傘型基金之「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預定基金經理人張森貴表示,如果參考過去十年,各年度全球表現最好的指數等資料,可以發現,不少當年度漲幅位居全球冠軍的市場,並非大家耳熟能詳的市場,而是經濟潛力小國、甚至是待開發市場。由於現階段全球經濟是處於多頭初升段,故可以提高中小型股市基金、原物料基金的比重,以掌握更多投資契機。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