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6/13
主旨: 多空氣息混雜 透過組合基金布局較穩
內容:

彭博社日昨公佈一個用戶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全球投資者對歐洲解決債務危機的信心不大,在多空訊息持續拉距投資環境之下,股債配置宜適時機動調整,在基金佈局上,可選擇具分散特質的組合基金,應戰詭譎多變的金融環境。

 日盛投信組合基金策略總召鄭慧文指出,目前歐洲債信問題已經擴散到經濟層面影響,雖不致發生二次金融風暴,但投資人對第三季展望須謹慎以對,仍得提防未來去槓桿化效應發生。

 且在歐元區事件尚未平息,中國打房政策未停前,近期全球股債市或將進入盤整階段,在此期間,投資人可藉由股債皆可投資的跨國組合。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則表示,所謂「吃肉要三層,看戲要亂彈」,近年中、印、俄、巴四大金磚國度憑藉強勁成長的經濟成長動能,理當作為新興市場佈局首選。

 不過若僅專注於金磚四國,則對其他具備高成長潛力新興經濟體乃至待開發市場又恐有遺珠之憾,且市場資金輪動快速,因此投資人不妨以組合型基金介入,切入新興股市輪動漲升行情。

 對於下半年投資該怎走,鄭慧文建議,新興市場債券及高收益債是下半年債市亮點,而能源礦業、中小企業、新興市場及具高經濟成長動能的單一國家,則是下半年股市應鎖住的焦點。

 近期全球股債市或將進入盤整階段,在此期間,投資人可藉由股債皆可佈局的跨國組合平衡型基金,把握下半年全球輪漲契機。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強調,金融風暴後,全球景氣回溫,全球新興投資趨勢也快速成型。第一個趨勢就是受惠經濟成長態勢強勁的新興股市。

 第二個趨勢則是受惠景氣回溫、企業獲利轉佳、新興國家財政轉佳以及全球低利環境的高收益債和新興市場債。

 第三個趨勢就是受惠新興市場內需商機與原物料需求可望大幅成長的天然資源。在新興股、高收益債和新興市場債、天然資源三大新興趨勢正逐漸增溫下,不妨提升組合基金配置比重。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