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7/11
主旨: 長線看俏 金價1,200美元可介入
內容:

* 2010-07-11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國際金價受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且歐元區近期未傳出負面消息,使得投資人大幅降低避險需求,國際金價最低一度滑落到1,185美元,黃金專家表示,短線金價修正機率大,但長線依舊看俏,只要金價來到1,200美元附近,投資人就可逢低分批布局。

 寶來投信商品研究員魏伯宇表示,國際金價受到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以及持續申請失業金人數的結果優於預期,再加上歐元區央行利率會議的決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且會後特里謝發表了聲明,對今年歐元區的經濟情況持續改善,抱有很大的信心,減輕了投資者對於歐元區的擔憂。

 使得投資人大幅降低避險需求,黃金跌落至每盎司 1,200美元之下,短線在此整數關卡可能存在較大套牢賣壓,金價將陷入盤整。

 不過觀察目前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 Gold Trust最新數據顯示,截止 7月7日 為止,黃金持有量仍保持在1316.481噸,顯示基金部位並沒有出現大幅度退場。

 且歐洲債信危機仍牽動著國際股市脈動,儘管西班牙國債的良好銷售狀況為歐洲市場注入一針強心針,但是眼看PIIGS歐豬5國的經濟數據並沒有出現明顯的好轉,因此推測目前國際股市的反彈狀況,仍充滿著許多不確定因素。

 而短期若歐債危機事件再起,黃金的避險功能將再度興起,對於金價來說仍存在支撐,由於金價後勢看升,建議投資人近期在投資操作上,可以高出低近的方式來回操作。

 另台銀黃金資深交易員亦出,國際金價雖一度回測 1,185美元,從金價多次測試該價位有撐下,加上全球實金需求明顯增加下,短線金價應不會出現大太幅度的修正。

 由於金價長線看俏,此次金價的修正,對於投資人而言,是不錯的進場點,原則上,只要金價在1,200美元,就可分批買進。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