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8/18
主旨: ECFA效應 台灣基金被看好
內容:

在台灣的立法院二讀通過「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此間東驥基金經理人呼籲投資者購買台灣基金。

東驥基金今天在文匯報刊登先前撰寫好的分析報告指出,一旦立法院通過ECFA,將有利台股年底前挑戰9000點關口。

報告表示,9月初,大陸方面將邀請兩岸專家學者在廣西桂林舉行兩岸關係研討會,屆時有關後ECFA時期兩岸經貿、政治發展,以及台灣與他國商討簽訂「自由貿昜協定(FTA)」的議題,可能在這場研討會中再度討論。

報告又指出,在簽定ECFA前,為刺激經濟,台灣方面已經開放大陸遊客到當地旅遊。

目前赴台的大陸遊客已超過官方當初所預期的人數,今年上半年每日平均已經達到3440人,遠超過去年同期的每日1661人。

基於ECFA效應等原因,報告指出,目前可試探性買入台灣基金,若台灣跟他國洽談FTA的進度更好,可增加台灣基金的比重並作長期持有。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