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0/6/24
主旨: 明零時起開放轉機
內容: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同意可以研議開放國際轉機,但旅客不入境。今天傳出預計明天(25日)凌晨零時起實施。根據交通部按規畫,轉機旅客停留時間要在八小時內,除了往返中國大陸航點禁止轉機外,其餘航點,包括港澳皆不受限。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上午受訪時表示,交通部、民航局桃機公司已有規畫提案,且指揮中心也同意,在桃園機場進行轉機,我們會做好所有進出動線的分流,可以恢復些運作,同時也讓轉機、過境的旅客更方便。

 

林佳龍強調,我們做過多次模擬所有動線的演練,一定會落實防疫,同時做好轉機過境的服務。

 

不過之前說七月才開放,為什麼會選擇提前?林佳龍表示,主要是指揮中心的考量。

 

林佳龍也說,動線上可以和出入境的人隔開,讓他達到休息效果,且入境以8個小時內為限,屆時旅客可以在這邊轉機停留,也不會太無聊,還能多消費,這也可以帶動免稅店生意。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