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1/4/27
主旨: 台星旅遊泡泡 研議中
內容: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26日證實,新加坡已提議與台灣建立航空旅遊泡泡及相互承認疫苗接種證明;目前台灣當局正在研議中,希望很快可以獲得台方回覆。

 

中央社報導,王乙康26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新加坡與香港已決定將5月26日訂為啟動航空旅遊泡泡的日期。這將是新加坡首個旅遊泡泡。

 

媒體問及,新加坡接下來將優先與哪些國家建立旅遊泡泡?王乙康表示,新加坡已單向對來自紐西蘭、澳洲、台灣、中國等地的旅客開放,旅客僅須在抵星後接受病毒檢測,無須隔離。

 

他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來自這些地方的旅客入境新加坡後導致社區案例出現,因此,「這些自然是我們希望建立航空旅遊泡泡的夥伴」。

 

至於新加坡與台灣洽談旅遊泡泡的進度,王乙康說,新加坡已向台灣提議建立旅遊泡泡及相互承認疫苗接種證明,台灣當局正在研議,希望很快會有答覆。

 

新加坡自去年12月18日起,解除對來自台灣旅客的入境限制。旅客行前需要先申請「航空通行證」,抵星後須在機場接受病毒檢測,若結果呈陰性就無須隔離。

 

昨天港府也公布與新加坡「旅遊泡泡」5月26日開啟;前15日,每日各有一班飛往新加坡及抵港,其後增至每日兩班。

 

由香港出發的香港居民,須在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最少14天後才可出發。

 

另外,港府去年11月推出「回港易」計畫,容許身在廣東省或澳門的香港居民,無須14日強制檢疫預約返港。港府26日宣布,擴大「回港易」計畫適用範圍,至在大陸各地的港人。


附檔: